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科大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增至15个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孙军 李鲲鹏 臧传永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李鲲鹏  臧传永)日前,国务院学位办下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青岛科技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增至15个。

2018年8月,国务院学位办印发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通知》、《关于对已有的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对应调整的通知》。根据文件规定,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要以保证质量为前提,按照《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关系表》,以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将原有的40个工程领域对应调整为相应的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和工程管理9个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青岛科技大学于2018年9月召开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对应调整协调会布置了此项工作,通过梳理学科布局,结合学科建设情况,确定调整牵头学院、仔细撰写申请材料等工作,拟将12个工程硕士领域对应调整为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生物与医药和工程管理等7大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并成功获批。目前,学校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数量由原来的9个增至15个。

根据通知要求,2019年招生及已入学的工程硕士研究生仍按调整前的工程领域进行培养和学位授予。自2020年起,按照调整后的专业学位类别进行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