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大再度卫冕 第21届CUBA热血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19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随着北大球员王少杰从姚明手里接过本届联赛MVP奖杯,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落下帷幕。      

6月16日晚,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北京大学男篮与清华大学男篮争夺最后的总冠军。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体育首席执行官戴玮、CBA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大为等来到现场,见证中国大学生篮球“王者”的诞生。

blob.png

开幕式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体育首席执行官戴玮为比赛开球。开场后,北大率先进入状态,首届结束北大以21:13领先。次节比赛清华顽强反击迫近比分,半场比赛结束时比分来到41:38。 

第三节,王少杰突然抽筋离场给了清华的喘息之机,邹阳连续打成快攻迫近比分,祝铭震和刘育辰马上用三分球回应,王少杰回到场上后在攻防两端展现出统治力,北大携7分优势进入末节决战。末节比赛,清华展现了不屈和顽强,双方身体接触程度不断升级,最胶着时,清华将分差追至仅剩1分。关键时刻,北大全也展现了更丰富的决赛经验和比赛把控力,随着张宁打成2+1,刘育辰和王少杰分别突入内线得手,分差再度来到10分。最终,全场比分定格在84:77,北大男篮收获三连冠。

blob.png

本场比赛,王少杰收获22分16篮板,同时获得本届CUBA最有价值球员,面对是否参加CBA选修的问题时,王少杰表示,CBA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平台,每个打篮球的运动员都会憧憬,但自己要先完成学业,大学生球员的经历,让自己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无比难忘。

清华方面,两位即将退役的老队员王子宁和郭健表示,这赛季能在主教练陈磊的带领下再次杀进决赛,他们没有遗憾。

本赛季CUBA迎来一系列变革,比赛激烈精彩程度提升。最终数据中,重庆文理学院段丰伟以403分成为第21届CUBA得分王,厦门大学的齐浩彤与中南大学的黎璋霖并列篮板王,厦门大学黎伊扬加冕助攻王,中南大学刘禹涛和中国石油大学丁博伦分别获得盖帽王和三分王。

blob.png

赛制改革的最大亮点莫过于主客场制的推行。基层赛阶段在16个省市率先实行主客场制,带动超过10万名学生走进自己学校的主场为校队加油;8强赛的8场比赛共计超过3万名学生走进体育馆。清华大学中锋郭健在决赛后的发布会上说:“这个赛季的主客场制让更多清华人了解到自己学校还有这样一支球队,这样的了解在比赛中就转化为我们更大的凝聚力,让我们变得更团结。”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说:“今年我们的比赛可以说是以始为终。CUBA第一次试行主赛场赛制,万事开头难,打到现在这样的效果,可以说非常好,超过了我们的预期。今后我们在主客场赛制上会加大力度投入。”在表示没有改革就没有发展的同时,申震透露,下赛季CUBA将继续在主客场制的推行上加大力度,但是步子会相对稳妥,首先目标是把目前做的工作做得更精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