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校园冰雪计划2019冰球夏令营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重点面向东北、华北、西北地区遴选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到2020年计划遴选20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意见》中强调,有条件的学校要把冰雪项目列入课外体育活动范畴,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要通过体育作业、冰雪公开课的形式推进校外节假日的冰雪运动。

2019年暑期将至,为响应教育部指导意见,更好地在暑期普及青少年冰雪运动,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携手浙江卫视《大冰小将》节目组正式启动“2022校园冰雪计划——大冰小将2019冰球夏令营”活动。

《大冰小将》是一档中华少儿燃动冰雪成长秀的季播综艺节目。第一季节目于2019年播出。据透露,《大冰小将》第二季将于2019年年底开始录制。此次夏令营活动正是为了将大冰小将的冰球热情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加快冰球运动在我国青少年中的发展与普及。

据冰雪文化专委会秘书长利汶桦介绍,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各部委的青少年体育发展号召,冰雪文化专委会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2022校园冰雪计划”活动,迄今已有一年时间。

此次冰雪文化专委会携手《大冰小将》节目组推出的2019冰球夏令营就是“2022校园冰雪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夏令营以冰球普及为己任,招募学员以6-12岁的小学生(冰球零基础或基础较浅学员)为主。活动将于2019年7月15日-8月25日期间举办,每一期夏令营为期7天。据介绍,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学员都有机会入选《大冰小将》第二季海选大名单。

据悉,目前计划开展的城市为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太原、苏州等。主办方表示,欢迎更多符合标准的冰场或者冰球俱乐部加入,共同为普及青少年的冰球运动助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