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交通学校实习就业洽谈会呈现岗位需求与学生数比5:1

发布时间:2019-06-26 作者:孙军 通讯员 葛丽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葛丽丽)为切实做好中职生实习就业工作,更好地为学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日前,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在南校区举办2019年校企合作论坛暨实习就业洽谈会。

经学校综合评估筛选,本次校园招聘会共邀请包括青岛成达集团、众合集团、瑞和集团、金阳光集团等近九十家知名企业参会,参会企业中有红旗、奔驰、宝马等名品车行,也有综合汽车修理厂、汽车美容、快保快修企业、机动车检测站等。带来了机电维修、钣金、喷漆、汽车改装、服务接待、配件管理、理赔、保险、汽车生产、销售等各种汽车类岗位;还有各大帆船游艇俱乐部、帆船游艇制造厂提供了帆船游艇生产、销售、维护、保养等涉海类岗位,能吸纳近1000多人,但实习和就业学生仅为200人,呈现出岗位需求与学生数比达到5:1,巨大悬殊使很多企业领导感觉像来“抢学生”。

招聘会期间,校园内人头攒动,气氛浓烈。应聘学生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求职材料,现场咨询,双向选择,当场拍板。

每家招聘单位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应聘和咨询的学生,用人单位耐心介绍从事相关岗位工作的技能要求及薪酬待遇等信息。问到对前来应聘的学生有什么样要求时,成达集团人力总监李总说到:“我们更加看重于应聘者对工作的热爱程度和学习工作能力,从而决定了他是否能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胜任本职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招聘会期间,学校党支部书记王永峰、校长牟善伟、招生实习就业负责人和班主任都来到会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和需求,鼓励学生主动应聘,现场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

据介绍,参与企业很多都是学校多年的合作企业,来招聘的企业负责人中有四分之一是该校毕业生,很多毕业生都在企业承担重要工作。学校多年来为行业企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学生,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目前学校就业率达100%,毕业生供不应求。今天招聘企业提供实习岗位充足,学生可选余地很大,学校仍然不断丰富完善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促进学生全面优质就业。

洽谈会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创业搭建广阔平台,再次展示了学校在行业中的地位,学校良好的声誉来自于不断锐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通过现代学徒制、企业冠名班等模式,培养的学生技能能紧扣企业需求。招聘会上,学校安排了全国大赛选手的技能展示,包括汽车维护保养、个人基本技能、钣金等项目,熟练的操作,精湛的技能赢得全场阵阵喝彩,更吸引了企业的眼光,企业纷纷抛出橄榄枝。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作为青岛市职业教育交通运输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牵头学校,此次洽谈会,得到青岛市道路运输协会机动车维修与检测分会、邮轮游艇协会的大力支持。青岛道路运输协会机动车检测分会秘书长刘利明表示:“多年来,青岛交通学校为全市汽车维修服务行业提供了众多的汽车维修的高级技能人才,为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在企业行业中享有很高的声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