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作业不能布置给家长

发布时间:2019-07-09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郑富芝:坚决治理“家长作业”现象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9日讯(记者 焦以璇)“这次《意见》起草时,经过调研,我们发现给家长布置作业的问题一定要坚决治理,回归到学生家庭作业的目的和功能上来。”今天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简称《意见》)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回应记者提问时说。

“作业既然是留给学生的,就要由学生去完成,不能布置给家长。留给学生的作业家长替做了,长此以往会给孩子们灌输一个什么样的思想?自己该做的事还可以让别人代替,这不是教育的初衷。”郑富芝表示,要解决一个导向问题,不能发出错误的信号。一定要从小培养孩子们自己的事自己做,家长代替的导向是非常可怕的。

郑富芝表示,《意见》对这个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要严格执行,如有学校、教师违反规定要严格查处。“相信我们的校长、教师会严格执行中央规定,也希望广大家长广泛监督,把这个要求落到实处。”郑富芝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