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大商学院-慧科集团数据科学思维和商业分析训练营结营

发布时间:2019-07-09 作者:记者 罗彦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罗彦琳)7月7日,“数据科学思维和商业分析训练营”举行闭营仪式,该训练营由慧科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共同举办。

据了解,此次训练营以“技术赋能新商科”的教育理念为核心,聚焦人工智能在商业领域的应用,通过多种数据分析的案例,扩展学生数据分析的思路,学习利用商业机器人,以及Python语言完成数据分析工作和数据可视化呈现。

闭营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首先对训练营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提到,作为首个合作项目,本次训练营双方携手为学生提供了丰富、良好的学习体验,这样的合作项目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次开启资源共享、引领创新的校企合作。

1.jpg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致辞

慧科集团共同创始人、CEO岳喜伟表示:“新的商业业态亟需跨学科的复合型商科人才,训练营基于实战的项目化学习有助于击穿学习阈值,并通过融入企业真实场景,让学生掌握产业实际的工具和工作方式。同时,本次训练营期望为同学们埋下一颗数据思维的种子,也通过商业分析的学习,为同学们打开一扇通往数字化商业时代的大门。”

“这是专门面对商科学生设计的数据科学训练营。”慧科集团合伙人、副总裁、新商科产业学院院长杜海震表示:希望商科同学们尽快建立数据思维,应用数据消除商业中的不确定性;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训练,实现技术服务以及创造商业场景。

学生代表曹倚凡说到:“在企业参访过程中,我第一次猝不及防地感受到金融与数字化的紧密结合。我相信这段学习的历程更有效地培养了我们的数据思维能力,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创造了切实的利益与价值。愿所学到的东西都能够伴随我们成长,一路前行。”

据悉,答辩评委组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晓梅,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晓宇,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姚建明,慧科集团共同创始人、CEO岳喜伟,慧科集团合伙人、副总裁、新商科产业学院院长杜海震等组成。现场共有 6个小组进行了项目答辩,评委组最后从项目的创意、功能性、完整性等多个角度评选出了一至三等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