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2019全国育人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9 作者: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7月9日讯(记者 柴葳)记者今天从北京师范大学获悉,“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简称“公益行动”)2019全国育人论坛今天在天津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河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同时开幕。

来自国内高校和教科研机构以及台湾地区的140余位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专家、一线校长和教师,聚焦教育真问题,围绕心理健康、教师发展、家校共育、自主管理、校长领导力、语文育人和数学育人7个主题,将从理论研究、育人策略、育人经验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开幕式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教授梁威、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所所长边玉芳、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刘儒德、中央财经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张红川、上海师范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卢家楣,以备受学校老师关注的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分别从基于班级的校本研究、学生投入学习、精准干预、情感教学理论等方面做首场专家报告。

作为“公益行动”年度主题活动,全国育人论坛旨在聚焦基础教育阶段育人过程中的真实问题和现实难题,深化对“公益行动”基地校的专业引领,搭建一个致力于全国中小学教师提升育人水平的对话与分享、交流与碰撞的平台,帮助广大教师在育人实践中践行“四有”好老师精神,促进越来越多的的“四有”好老师不断涌现。

未来两天,四地全国育人论坛将开设36场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校长、教师围绕不同主题,通过高峰对话、经验分享会、育人主题课程展示等活动,聚焦育人困惑与难题,分享育人智慧,探讨育人策略,凝练一线经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