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汇聚创意 共促发展 向海而生

2019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YICGG)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王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雅加达7月15日讯(记者 王强)今天,由复旦大学、印度尼西亚大学主办的2019年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YICGG)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幕,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76名选手将围绕海洋可持续发展的议题激荡思维、创新方案、共话对策。

当青年的满腔热情融入全球治理,当人类的命运关切聚焦海洋环境,国别有异、理想互通的选手们将如何携手保护作为人类“生命摇篮”的浩瀚海洋?此次大赛以“向海而生:实现共同命运下海洋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从海洋经济合理开发、海洋环境合作保护、构建海洋可持续发展共识三大方面入手,汇聚全球青年的创意和智慧,为兼具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海洋可持续发展模式的孵化构筑国际化平台,以期在全球范围内为海洋的合理利用与开发提供更多元的可能性。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俞佳慧告诉记者,在初赛阶段,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317名选手从生态、农业、经济等不同视角出发,依托丰富详实的案例,为全球水体的保护、利用和开发提出了许多精彩纷呈的方案。经过专家组的严格评审,共有39个国家和地区的76名选手脱颖而出。未来一周内,选手们会被随机分成10支“世界团队”,针对海洋可持续发展问题展开进一步探讨,并设计具体的创新方案,在经过“激情演讲”“世界咖啡屋”环节后,他们将在“世界团队方案展示”环节中齐心协力,交出有关海洋可持续发展的创意答卷。

据悉,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由复旦大学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2007年联合发起,历届比赛均致力于解决人类命运的共同问题,荟萃全球青年的智慧与创意。至今,共有125个国家和地区、180余所大学的430支队伍、1579位参赛选手参与了大赛,汇集的全球治理方案超过537份,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逐渐成为承载各国青年全球治理创新智慧的世界性舞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