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在文字与影像中品味中国文化之美

人教社举行“中国读本”丛书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8-21 作者: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8月21日讯(记者 张春铭)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举办的“中国读本”(China Readers)丛书新书发布会于2019年8月21日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行。中教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谭钢,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郑旺全,圣智学习集团国际业务总裁Alexander Broich(亚力山大•布罗伊希)、圣智学习集团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副总裁Roy Lee(李联和),圣智学习集团大中华区业务高级总监Michael Cahill(迈克尔•卡希尔)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190821143028.jpg

“中国读本”丛书是人民教育出版社与圣智学习集团旗下美国国家地理学习合作出版的一套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英语读本。丛书以“在英语学习中品味中国文化”为主题,将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传播与英语语言学习密切结合,面向广大海内外青少年英语学习者,实现了从国际视角讲述中国故事、在英语学习中品味中国文化的设想。丛书共4辑,分别是“智慧与信仰”(Wisdom and beliefs)、“文学与艺术”(Literature and art)、“科技文明”(Technology and civilization)、“民俗风情”(Folk customs)。每辑包括5册单行本,共20册,计划于2019年至2020年分批出版,全球同步发行。

新书发布会由人教社副总编辑郑旺全主持,中教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和圣智学习集团大中华区业务高级总监Michael Cahill(迈克尔•卡希尔)分别致辞。

中教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冯云生在致辞中概括了“中国读本”丛书的四大特点:精选主题,精心编写,精良制作,精诚配合。

自2017年底人教社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习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团队密切合作,中外专家充分沟通,精心挑选优秀中华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同时又能激发海外学习者阅读兴趣的20个主题。

在精选主题的基础上,丛书由熟悉和喜爱中国文化的国外专业作者精心编写。作者以在中国十几年的切身体验,写出了鲜活的中国人群和他们现实的生活,展现出生动的中国气质与中华文化所蕴含的思想价值、人文精神与道德观念;全书语言优美地道,以国际视角讲述中国故事,每册读本都从一个小的话题切入表现大主题,从已知文化现象写到它们的深厚内涵。

不仅如此,“中国读本”丛书从话题角度、语言难度、活动安排、版式设计各方面都考虑到青少年读者的阅读偏好。丛书制作精良、图文并茂,遴选的配图真实美观,极富视觉冲击力,体现了中国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书还设计了与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培养相关的阅读活动,并配有音频资源,将弘扬中华文化与阅读学习有机融合,能满足青少年读者的语言学习需求。

冯云生特别提到这套丛书的出版是人教社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习精诚配合的成果。双方高层高度重视,引领方向;中外编辑团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调研,真诚探讨,精益求精,反复打磨框架和每一本书稿,确保了丛书的质量。

冯云生还指出:策划这套读本体现了中教出版集团“植根教育、服务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丛书对国内学生而言,同样是一套兼具时代性、趣味性和知识性的高品质读物,能帮助青少年在英语的语言学习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国家认同感和家国情怀,在跨文化交流中坚守中国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

圣智学习集团大中华区业务高级总监Michael Cahill(迈克尔•卡希尔)在致辞中表示,这套丛书实现了两个目标:其一,对于中国国内青少年读者而言,这套丛书展现了中国代表性的人物、地点与文化,能帮助他们在跨文化交流时自信地讲述中国故事,助力人类的福祉与发展。其二,国际青少年读者也需要理解不同的世界观,要能分析地方、全球和跨文化问题,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进行开放有效地交流。为此,美国国家地理学习很自豪地在全球故事体系中呈现中国主题读物。

最后,人教社社长黄强与圣智学习集团Alexander Broich(亚力山大•布罗伊希)揭幕新书;中教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冯云生,人教社副社长谭钢,圣智学习集团Roy Lee(李联和)等嘉宾见证了新书揭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