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互联网+留学服务”助力我国能源合作事业

发布时间:2019-08-29 作者: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 来源:教育部网站

“互联网+留学服务”助力我国能源合作事业

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CNODC),简称“中油国际”,是中国石油负责海外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炼化销售、管道运营归口管理的专业公司,目前在全球32个国家运营有88个项目,其中有50个项目是分布在15个“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成为“一带一路”国际能源合作和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的压舱石。公司拥有中外雇员约5.7万人,其中国际化外籍雇员和东道国当地化雇员占比达到92%。为更好地保障国家利益、提高公司国际化经营管理水平,多年来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关怀和指导下,公司引进了大批海外留学人员,建立了一支“忠诚国家利益、恪守国际规范、追求专业专注、崇尚和谐共赢”的海外人才队伍。2018 年 4 月,公司挂牌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留学回国人员实习基地”。

伴随着信息化和网络技术的日臻成熟,创新型的留学服务网络模式应运而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国家公共支撑信息资源,推出“互联网+留学服务”的工作新模式,为中石油跨国能源合作的国际化人才引进提供了便利。留学人员回国就业报到新系统于2019年8月19日正式上线试运行,进一步优化了办事流程、简化了办事手续、缩短了审核周期。以非京籍留学人员在京就业落户手续为例,之前办理单位年度备案、申请数字安全证书、申请备案信息变更、提交留学人员在京就业落户申请材料等业务均需要单位经办人邮寄或现场递交,而现在已不用到现场排队,只需在线提交;之前单位提交留学人员在京就业落户申请材料较多,包括有单位接收函、劳动合同、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护照和出入境记录、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社保缴纳信息、档案保管证明、户口证明等12项,而现在通过跨部门数据共享,所需申请材料得到大幅精简,目前只需提供其中5项申请材料;审核周期也缩短一半,办事效率明显提高;而且在业务办理全过程中,能够及时得到工作进度和相关要求的短信和邮件提示,特别人性化。

作为企业代表,在此衷心感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推出“互联网+留学服务”新举措,为留学人员回国就业打开了快速通道,也为我们“中油国际”引进海外留学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感谢中心对我国国际能源合作事业、“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建设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