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为“互联网+留学服务”点赞

发布时间:2019-08-29 作者:吕国玮 来源:教育部网站

为“互联网+留学服务”点赞

吕国玮

我是一名留学回国人员,于2019年6月底获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城乡规划博士学位后回国工作。

作为一名在海外求学多年的留学生,能够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是我最大的愿望。为了能够顺利“回家”,快速办好留学回国相关手续,尽快投入工作,在荷兰期间我就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回国政策和办理程序。浏览中国留学网相关内容,我发现办理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存档、留学回国就业报到等业务比想象中要方便很多,网站上的图文说明简洁清晰、指导性强。重要的是实现了所有申请材料网上提交,而且办理结果是以具有电子印章的电子证照形式发布。

获得博士学位的第三天,我在线提交申请学历学位认证的相关材料,八个工作日后就收到认证结果。在申请办理留学回国在京就业落户过程中,我收到多条推送信息——这种沟通和跟进的程度不亚于直接和前台的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留服中心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贴心服务让用户感受到人性的温暖。

留服中心的“互联网+留学服务”方便了万千留学回国人员。作为城市交通领域的青年学者,我要为如此高效、快捷、绿色、共享的服务点赞。一方面,“互联网+留学服务”提倡的是无纸化办公。每年都会为几十万名留学回国人员省去千万份纸质申请材料的成本,这为减少碳排放及环境污染做出了巨大贡献。另一方面,“互联网+留学服务”改变了以往留学人员线下跑路的办理方式,大大节约了申请者的交通成本。不仅减轻了留服中心办公大厅周围的交通拥堵状况,还减少了很多可能的出行需求。以申请就业落户环节所需的个人出入境记录为例,以前需要在留服中心办公大厅现场提交纸质版,现在只需通过“中国政务服务平台”手机APP就能提供实人认证自动获取的电子版出入境记录,这就减少了我们往返移民管理局打印记录的交通需求。

留服中心推出的“互联网+留学服务”新模式,提高办事效率、节省办事成本,实实在在方便留学人员,真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 “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决策部署。感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感谢教育部对留学回国人员的关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