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交通大学5G综合应用创新推广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2 作者:袁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8月31日-9月1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以下简称北京交大)、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通讯)联合主办的“思源方能致远 共创5G未来——北京交通大学5G综合应用创新推广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

8月31日上午,签约、揭牌仪式在北京交大科学会堂举行。北京交大校长王稼琼、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总经理夏冰与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王喜瑜出席仪式并致辞。

QQ图片20190902085034.png

王稼琼指出,虽然今年是5G商用元年,但要将“5G改变社会”这句口号变为现实,还面临人才培养、行业需求、应用场景、产业链、网络部署等多方面的挑战。特别是5G作为最新的移动通信技术,能否有效进入垂直行业,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始终是业界关注的重点。问题的解决,有赖于不同领域专家学者的深入探讨,有赖于社会各界人士的群策群力。本次5G综合应用创新推广活动的举办正是为大家探讨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合作的平台。希望通过学校与企业的深入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和协同创新,进一步提升相关学科领域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的水平,为推动5G产业发展,打造产学研相结合的5G生态系统,作出应有的贡献。

夏冰指出,本次携手北京交大与中兴通讯,共同在5G精品网络规划建设、5G+智慧教育创新应用、高精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探索与合作,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将继续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夯实能力,立足5G新时代,做业界领先的数字化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

王喜瑜表示,中兴通讯很高兴有机会与北京交大和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携手,通过5G战略合作发布、联合实验室共建、专家高端技术论坛举办和白皮书发表、技术创新大赛开展和应用实践展会等一系列活动,推动三方在5G领域形成“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合作模式。

QQ图片20190902085050.png

仪式上,北京交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文明,中兴通讯副总裁陆平代表三方共同签署了“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同时,“第一届北京交通大学5G创新创意大赛”启动。

“5G+智慧交通创新技术与应用学术论坛”中,围绕科技前沿、工业界、产业界、轨道交通行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10余场精彩学术讲座和圆桌论坛。

QQ图片20190902085107.png

活动期间,“5G点亮未来”创新应用展,展示了5G+沉浸式教学演示、360度全景4K VR直播等近30个5G创新应用展项,其中包括5G网络三维覆盖预测及演示、5G波束跟踪系统在内的10余项展示成果由北京交大现代通信研究所自主研发。(袁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