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展走进人大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9月10日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国精神·中国梦——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展”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展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汇集全国基层书法家近百件优秀作品,吸引了广大师生和大批书法爱好者前来观展。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现场展出的书法作品全部来自90余位基层青年骨干书法家,他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为主题,同时精心选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名句进行创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作品集中体现了书法艺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笔墨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思想性与创新性相结合的统一。

据悉,自2014年开始,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已经连续5年举办“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活动,曾先后走进四川、江西、江苏、甘肃、河北等地。本次展览分别于8月22日、8月9日在海南省书画院、贵阳孔学堂进行了巡展。作为本次巡展的收官活动,展览在教师节之际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展览将持续到9月17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