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北京市十一学校 潘从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孩子高三毕业了,回想孩子这一年的高三生活,我感慨万千:孩子最终能取得不错的高考成绩,她的努力固然重要,但是,更得益于她遇到了一些助力其成长的好老师。综合起来,我发现,这些老师有这样一些共同特点:

在了解孩子方面,老师对孩子的整体情况了如指掌;

在与孩子的相处中,老师能够对孩子的学习、交友、心理、情绪情感等情况全面了解,对每个孩子的情况如数家珍,了如指掌。这是老师对孩子施行针对性教育的前提和基础。

在对待孩子方面,老师对每个孩子一视同仁;

一个老师,不会因为孩子学习成绩的高低,而对孩子作区别化对待。无论是孩子出现问题,还是取得进步,老师均能对所有的孩子一视同仁。这是一个孩子始终信任老师的关键。

在思想引领方面,老师对孩子的思想引领准确到位;

随着孩子独立意识的增强,接触信息的增多,老师能够及时准确地引导孩子的思想,正确导向孩子的行为。这对于需要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度过高三这个关键期的孩子而言,尤为重要。

在生涯规划方面,老师对孩子的未来发展精准指导;

老师通过与孩子的深度沟通和交流,能发现每个孩子的特点和优势,根据孩子的性格、特长、兴趣爱好、学科情况等,对孩子的未来发展精准指导,提出建议。这对于一个即将走进大学,走向社会的孩子来讲,决定着他未来的职业幸福指数。

在孩子遇到问题时,老师是孩子的知心朋友。

在高三的学业压力、竞争环境、挫折失利面前,孩子可能或出现困惑,产生迷茫,或出现烦躁,产生焦虑,或出现错误判断,产生认知偏差……此时,孩子第一个想到的能帮助他解决问题的人,就是老师这个知心朋友。

如果一个处于人生关键十字路口的高三学生,能遇到具备以上品质的高三老师,将会极大地助力孩子实现跨越,圆梦理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