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新增劳动力有48.2%接受过高等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源:记者 王家源

■70年教育成就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6日讯(记者 王家源)今天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介绍70年来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时表示,经过70年的努力,我国现在已经建立起了功能完善、学科匹配、结构适宜的教育体系。

“从结构看功能”,陈宝生表示,“结构决定功能,功能支撑贡献。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教育为国家培养了两亿七千万接受过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各类人才。我国新增劳动力中有48.2%接受过高等教育,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了13.6年。这是重要的人力资本积累过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