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聚焦城镇小区配套园4类问题 实行销号管理

发布时间:2019-10-11 作者:王家源 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聚焦城镇小区配套园4类问题

山东实行销号管理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北京10月11日讯(记者 王家源 赵秀红)“截至目前,山东全省共摸排出需要治理的城镇配套幼儿园1723所,已完成整治550所,新增普惠学位14万个。”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教育奋进看落实”首场新闻通气会上,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介绍,山东按照“一园一案”的要求,区分四种类型问题,实行销号管理。

“对规划不到位的,通过调整规划进行补建、利用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改建两种方式进行整治;对建设不到位的,通过督促开发商限期完成建设、回购土地进行补建两种方式进行整治;对移交不到位的,通过督促移交、回租、回购、督促启用四种方式进行整治;对使用不到位的,通过补助生均经费、约谈开发商降低房租并由财政补贴剩余房租两种方式进行整治。”关延平说。

此外,治理城镇小区配套园,山东以建立机制先行。2018年9月,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由省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任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市、县两级也全部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省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今年6月,山东省教育厅等7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厘清部门责任,形成了各环节相互贯通、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山东加强考核,加强法律保障。山东建立了配套幼儿园整治双月报制度,定期将整治进展情况通报给省政府、省级整治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级整治工作小组。2019-2020年,将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对市、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考核。2019年9月,《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经省人大审议通过,该条例将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等作为重要内容,为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保障新建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全部建成普惠性幼儿园提供了坚强的法律支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