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发扬“红色精神”,以文化建设促进暖心服务

华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梁国利 邓鹏帅 来源:人民论坛网

文化建设是华北科技学院后勤党总支长期坚持并非常重视的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后勤党总支发挥“红色精神”的引领作用,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一、寻根“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全党同志要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长学长信,不断感悟和升华理想信念。”华北科技学院后勤党总支通过深入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把对“红色精神”内涵的传承贯穿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组织寻找“红色根源”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对党史和中国革命史的教育。

在李大钊纪念馆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后勤党总支书记的党课对入党誓词的解读,党员将誓言铭刻在心。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大家感悟于劳动人民的智慧和精神,纷纷表示要向前辈们好好学习,扎实工作。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和伟大的变革——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展时,切身感受中国大地上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实实在在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后勤党总支在加强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号召全体党员与职工认真学习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红色精神”。通过从“五四精神”、“红船精神”到“塞罕坝精神”;从“南泥湾精神”、“大庆精神”到“工匠精神”等各个维度深入学习入脑入心,并逐步践行到日常工作之中,让“红色精神”在后勤人心中扎根成长。

二、传承“红色精神”,打造特色文化

用“红色精神”滋养后勤文化建设是后勤党总支抓党建工作的举措之一,是引领后勤员工思想的主要法宝。在实践中逐渐塑造了以“厚德、勤奋、求实、大美”为核心的后勤精神,制作了后勤徽标,形成了后勤文化基础,让广大后勤人将“没有学校就没有后勤,没有师生无需后勤,服务师生是后勤工作之基,保障教学与科研是后勤工作之本”的理念入心入脑。

后勤党总支将“初心使命”融入到日常管理和服务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14位退役军人的作用,构建“保证完成任务”的执行力文化,充分发挥后勤人的主动意识,构建后勤特色的服务文化。

在学习践行“红色精神”的同时,后勤人用自己的智慧提炼了“一二三四五”工作法。即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感悟“两个角色”——我是美丽校园建设者、假如我是学生;努力践行“两个使命”——服务师生、保障教学与科研;履行“三个承诺”——师生服务诉求反馈不过夜、服务过程热心不扰民、服务质量有保障;坚持“四个原则”——师生为本、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勤俭节约;加强“五化建设”——人才年轻化、项目制度化、流程标准化、生产规范化、工作信息化。对提升后勤服务意识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践行“红色精神”,踏实干事创业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后勤人很快掀起了干事创业的新高潮,不断探索新的服务方式,学先进,树典型,立标杆,推动后勤服务攀登新的高度。

“专业过硬、定期巡检、快速维修”是物业工人们的服务宗旨。设立24小时维修值班制度,全天候不间断服务师生。组织人员定期对全校的设施设备进行巡检,做到及时发现、尽早维修把隐患排除在萌芽之中。以增强从业技能为己任,今年已有4名维修人员考取了低压和高压电工证书,大大增强物业保障力量。

2019年全校师生热切关注的学生公寓空调安装项目圆满完成,我校也荣升为让人羡艳的“别人家的学校”,阿姨们的爱心缝补,自助洗衣机、烘干机、饮水机以及免费提供的吹风机、挂烫机、微波炉等服务,让学生们在享受便利生活的同时能时时刻刻感受到家的温暖。“宿妈”是学生们对栗波阿姨的亲切称呼,她在公寓服务的过程中将学生们“视若己出”,让远离家乡的学生们仍能感受到“母爱”。

餐饮管理科始终保持零利润运营,让利于广大师生。学校各食堂还坚持为大家提供免费WIFI、免费汤、免费粥、五毛钱煮蛋、一元菜等暖心服务。为满足广大师生的不同口味和不同习俗,不断更新菜品种类,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开心、吃得放心。同时还充分利用场地,将原先价目表更换为灯箱式设计,融入校徽、校训等元素,加强文化宣传,增强优秀文化的引领。

金秋十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建国70周年和建校35周年为载体。绿化工人们用自主培育的鲜花和盆景装点着校园,在办公楼、图书馆等区域摆放了桂花等花卉,香馨满楼的工作环境让老师们的心情更加舒畅。

通过后勤人的共同努力,现在路灯更亮了、校园更清洁了、花草种类更多更美了、公共场所更干净了、日常水电保障更到位了,毕业离校手续简单了,新生入住更快了……

学习“红色精神”需长期坚持,领会“红色精神”永无止境,传承“红色精神”需日积跬步,践行“红色精神”永远在路上。后勤人将坚持以文化建设为引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事业征途中,全面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华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 梁国利;华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办公室秘书 邓鹏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