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举行成立4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10月1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员训练班(部)/高级翻译学院成立40周年庆典在京举行。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教授、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译训班创始主任张载梁、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第一任院长庄绎传,以及来自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协会、联合国纽约总部、联合国维也纳分部、上海外国语大学等中外机构及高等学校的嘉宾和学者,翻译行业国内外知名人士、校友代表及北外高级翻译学院师生参加了该庆典。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在致辞中回顾了北外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翻译人才,勉励高翻学院在新时代发展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上宣布成立“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战略发展校友咨询委员会”,并为首届委员颁发聘书。

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成立于1994年,其前身为1979年设立的联合国译员训练班(部),据统计,40年来已为联合国系统和国内机构共培养了1700余名专业翻译人才。目前,学院致力于“翻译+”等复合型对外传播人才培养,建设中国对外传播智库与人才培养基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