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为学校食堂经营划“红线”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记者 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珠海10月29日讯(记者 焦以璇)今天,教育部在广东珠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江西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表示,江西加强学校食堂、超市(小卖部)管理,印发了《关于印发江西省学校(幼儿园)食堂经营“十必须”、采购“十不准”的通知》,制成挂图3万余套向全省学校和幼儿园免费提供。印发《关于加强学校食堂食材供应安全工作意见》,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经营行为,为学校食堂食材供应划出“红线”。

为有效解决校园零售食品监管难问题,江西省还印发了推进校园智能零售食品监管平台建设有关通知,建成了全省校园智能零售食品监管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加强校园零售食品流通安全溯源管控。

此外,江西对各级各类学校自主经营食堂、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食堂、学生集中用餐配送单位、校园超市(小卖部)分别作出了不同的管理规定,对学校引入的食品经营单位提出明确的准入和退出条件,并要求与学校签订合同和责任书,落实食品安全各自应承担的主体责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