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数字经济下的组织创新与人力资源管理变革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由北京市高精尖建设学科(北京联合大学工商管理)和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数字经济下的组织创新与人力资源管理变革论坛”在北京召开。

论坛上,人大—联大共建学科带头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是发展的新浪潮,是新一轮技术革命成果的集成应用,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数字经济发展阶段包括原始、初级和高级3个阶段,从仅使用计算机技术进行数据处理和局部连接,到仅适用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技术进行数据处理,再到运用计算机技术、互联网技术和数据重构产业。

“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数字化生存能力,成为当前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传统的组织和管理模式已经无法适应和应对,必须用数字化生存的思维进行组织变革与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创新。”毛基业说。

北京市工商管理高精尖学科带头人、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陶秋燕教授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已经进入数字化时代,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综合应用,处在人的需求与技术共同进化与融合的新时代。

陶秋燕认为,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人在发生变化,员工更具有工作自主性,有自我尊重的需求;更追求多种技能的综合要求;对于工作伙伴和工作场景也有更高要求。数字化不仅是技术变革,更是认知重构,底层管理逻辑的变化驱动组织的变革和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重构。

论坛由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祝歆主持。在论坛学术报告及研讨互动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周禹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李育辉教授、北京联合大学科技处处长何勤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陈建斌教授、北京联合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汪昕宇教授等,分别围绕“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 研究范畴与实践前沿”“淘汰还是进阶?大数据背景下测评理论与技术的突破之路”“动态匹配视角下人工智能对北京市就业的影响研究”“数字经济时代的迭代式创新——基于连尚文学的案例研究”“AI技术进步对制造业就业的影响——基于广东省的调查分析”等作主题报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