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面向2035的生态文明教育行动宣言》发布

以生态文明教育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梁丹)11月9日,第六届“北京教育论坛”召开,大会成果文件《面向2035的生态文明教育行动宣言》发布。众多与会的教育工作者、学者专家表示,要为新时代生态文明教育作出积极贡献,用生态文明教育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表示,本次论坛主题关注生态文明教育,旨在及时回应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产出新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成果,为美丽中国建设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力量。

“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深入推进生态文明教育,培育担当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一代新人应成为各级各类学校教育的教育目标与责任担当。”方中雄说道。

论坛以“多维视角下北京生态文明教育的研究推动与实践探索”“生态文明教育区域推进的典型案例分享”“长三角地区生态文明教育团队汇报”三个专题学术沙龙为平台,围绕生态文明的理论创新、实践推进与评价反思;生态文明教育的战略构想、国际经验与远景展望;多元视角下的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分析等主题展开了对话交流。

论坛现场,北京教育科学院与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延庆、密云区教委进行了联合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与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合作主办,来自教育领域的500多名专家、学者、一线教育工作者和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就生态文明教育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