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控辍保学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已达到94.2%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见习记者 梁丹 记者 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梁丹 记者 赵秀红)今天,在教育部召开的“教育奋进看落实”第六场新闻通气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了各地控辍保学工作的治理情况。

吕玉刚介绍,教育部把控辍保学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任务,5月底专门召开了全国控辍保学工作现场推进会,强化了联控联保责任机制,建立了控辍台账销号管理制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其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并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进一步加大控辍保学推进力度。

据悉,10月29日,中纪委公布了控辍保学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人数已由2019年5月底的29万减少至6.5万,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人数由15万减少至2.7万。“三区三州”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人数由2019年5月底的7.1万减少至2.7万,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人数由3.3万减少至0.8万。

“目前,控辍保学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为到2020年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吕玉刚说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