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音乐诗剧《血沃中华》走进清华附中朝阳学校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记者 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源)11月12日下午,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初一年级举行少先队建队仪式。仪式上,中国煤矿文工团将大型音乐诗剧《血沃中华》中的演出片段带给了在座500名师生。

1.jpg

建队仪式上,初一学生唱少先队队歌

在建队仪式上,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副校长张晓宁用“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激励全校师生,希望同学们有追求、勇实践、求发展,祝福同学们早日加入共青团,加入党组织。德育处史晓雨主任勉励大家要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团委书记王颖欢迎新初一同学们加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少先队大家庭。“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生长在和平年代的青年学生,不但要用专业文化知识充实头脑,更应该用英雄精神武装思想。

2.jpg

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演员展示音乐诗剧《血沃中华》片段

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团副团长郝姗姗在与学生的交流中提到,音乐诗剧《血沃中华》以英雄人物、英雄事迹为原型,以戏剧融合音乐和诗歌为表现形式。无论从主题遴选还是演出内容上都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创作要求。《血沃中华》此次走进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结合初一学生建队仪式,将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艺术作品带到学生中,由青年演员带领学生诵读《血沃中华》片段诗词,并一同分析理解英雄事迹,完成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创作并出品的大型音乐诗剧《血沃中华》将于2019年11月26、27日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大剧场演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