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师范大学成立少儿阅读与童书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记者 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11月13日,“新时代儿童阅读生态及构建”研讨会暨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少儿阅读与童书评价研究中心成立发布会在京师大厦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育家》杂志社联合举办。

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郑伟介绍,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公众对于少儿阅读的热情、重视和投入与日俱增,国内童书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相形之下,儿童阅读领域的科学普及和有效实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家长、孩子、学校和一些阅读机构缺乏专业引导,童书出版物良莠不齐。

据了解,中心将整合北师大在教育心理、文学、传播等相关学科优势,发挥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在图书编辑、策划、出版等方面的影响力,探索儿童阅读教育的途径、模式和规律,构建儿童阅读教育的理论体系和操作路径,通过孵化中国原创绘本项目,服务“京师学派”的学术成果转化与大众科普传播。中心还将定期发布相关专业报告与榜单,研发少儿阅读评价体系、家长教程,举办绘本创作工作坊等。

会上举行了中心揭牌仪式。少儿阅读与童书评价研究中心中心主任齐相潼为中心特聘专家、副主任颁发聘书。中心副主任张晓颖为九位中心阅读推广人代表授牌。张晓颖演示了中心研发的国内首套基于整本书阅读的测评体系——“青禾少儿阅读测评体系1.0版”小程序,该系统从理解能力、分析概括、体悟领会、逻辑思维和阅读广度五个维度进行阅读能力评价,分为小学三个学段,引导7-12岁的儿童科学、有效地阅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