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兴区教育大会召开 ​提出2022年初步建成首都南部教育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9-11-21 作者:黄鹏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1121174514.jpg

11月20日,北京市大兴区召开教育大会 大兴区教委供图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黄鹏举)11月20日,北京市大兴区召开全区教育大会,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大兴区委书记周立云等出席,大兴区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大兴教育系统及家长代表等400余人参会。 大会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质量,打造首都南部教育发展新高地,研究部署全区教育工作。 

刘宇辉指出,全国、北京市教育大会召开以来,大兴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围绕新时代大兴教育新发展,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问题,深入细致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出了“建设首都南部教育新高地”的发展目标,出台了教育改革发展的相关文件,为加快推进大兴教育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兴区召开教育大会,是贯彻落实全国、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大兴教育现代化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这标志着大兴区教育改革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必将引领推动教育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的发展。

周立云在大会上描绘了大兴教育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近期到2020年实现“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中期到2022年,进一步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现代教育体系更加完善,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优质教育资源更加丰富,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程度显著增强,初步成为首都南部教育发展新高地;远期到2035年实现更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更高质量的学习强区。大兴教育将要实现的阶段目标是,到2022年,大兴教育要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基本形成;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的水平显著提升;义务教育实现更高水平的优质均衡;高中教育高质量多样化发展;职业教育服务区域发展能力有效提升;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基本建成;教育信息化和国际化的水平明显提升;教育治理体系更具活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