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汉语盘点2019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教育部网站

11月20日,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人民网、腾讯公司主办,央视新闻、微博、快手、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协办的“汉语盘点2019”启动仪式在商务印书馆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商务印书馆、人民网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推出“专家版本”和“大数据版本”的年度推荐字词,为活动预热。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腾讯指数、搜狗输入法、清博大数据依托各自大数据,推出了年度推荐字词。专家代表也提出了年度建议字词。

今年的活动分为启动、票选和发布三个阶段。11月20日至12月3日,网友可通过人民网、微信、微博等活动专区推荐字词,并可在知乎平台上就汉语盘点有关话题进行提问互动。12月4日至8日,专家评委将评选各组前5位字、词并撰写专家解读。12月9日至19日,网友可通过网络活动专区或手机投票选出各组首位字、词;活动期间,陆续发布“年度十大流行语”“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年度十大新词语”。12月20日,“汉语盘点2019”揭晓仪式将揭开年度字词的面纱。

作为岁末的语言年俗和文化盛宴,“汉语盘点”已连续举办十四年。汉语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汉语盘点”一直坚持用字词勾勒年度热点,浓缩时代精神,联结语言文化,让人们在关心中国和世界的同时,体会汉语丰富的文化内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