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农业大学:将对口合作工作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考核指标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22日讯(记者 王家源)教育部今天举行第七场“教育奋进看落实”系列新闻通气会,聚部省合建中西部高校工作情况。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介绍,“2019年初,学校将对口合作工作列入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并将其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考核指标,在双一流建设经费中单独设立‘部省合建高校学科能力提升项目’,项目总经费为100万元。至此,对口合作工作在校级层面实现了机构落实、人员落实、任务落实和工作经费落实。”

据介绍,中国农业大学对口合作海南大学、石河子大学、贵州大学、河北大学四所高校。目前已先后完成了与海南大学、石河子大学和河北大学三所高校对口合作协议的签署,并将按照计划马上完成贵州大学的签约。

中国农业大学将对口合作工作目标明确定位为,通过作物学、植物保护学、生物学、农业工程等6个优势学科的对接与合作,提升海南大学作物学(热带经济作物及食品产业)、石河子大学农业工程(现代农业)、贵州大学植物保护学(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河北大学生物学(现代绿色产业)的综合实力,以服务地方、建设地方为导向,通过开展持续稳定的对口合作,发挥优势学科辐射带动效应,进一步增强部省合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

“对口合作的重点在于对口合作高校与合建高校间的学科对接与共建。”龚元石介绍,中国农业大学已逐渐形成“校级统筹、学院落实”的工作机制,重点推进学院,尤其是学科间的精准对接,将院系、研究中心、实验室、课题组作为对接任务与开展实质性对口合作的主体,通过重心下移、实施“点对点”合作,增强对口合作的源动力,提高对口合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