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近两年已有15名直属高校干部在省部合建高校领导班子任职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22日讯(记者 王家源)教育部今天举行第七场“教育奋进看落实”系列新闻通气会,聚焦部省合建中西部14所高校工作情况。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介绍,为配强班子,积极向合建高校推荐优秀人选,配合相关省(区)委组织部门做好推荐考察等相关工作,近两年来已有15名直属高校干部在合建高校领导班子任职。

“部省(区)合建协议明确,教育部支持合建高校选优配强党委书记、校长,将合建高校领导班子成员、优秀干部列入直属高校干部培训相关计划,推动直属高校与合建高校干部双向挂职和交流任职等。教育部党组根据协议精神,积极推动支持合建高校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吕杰说。

一是摸清底数。与有关省(区)党委组织部门联合开展合建高校领导班子专项调研,通过听取意见、调研走访、调阅材料等方式,对14所合建高校领导班子运行状况进行了梳理,对学校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党建促发展等情况逐个分析研判。

二是健全机制。推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干部双向挂职和交流任职,多渠道的干部交流机制进一步形成。一方面,落实合建协议,积极向合建高校推荐优秀干部,接受合建高校优秀干部到直属高校挂职。另一方面,结合援疆、援藏等援派任务,重点向受援地区合建高校选派干部。

2018年以来,支援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西藏大学的干部人才共有46人,其中5名进入领导班子。同时,将在合建高校表现突出的领导人员纳入直属高校干部选任视野。近一年,已有3名在合建高校任职的领导干部回到直属高校担任正职。

三是配强班子。吕杰介绍说,一方面,支持合建高校选优配强党委书记、校长,合建高校现任正职中,有8名同志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已成为合建高校领导班子党政正职的重要来源。另一方面,输送优秀干部担任合建高校班子副职。今年以来,推荐2名直属高校中层干部担任合建高校副职;按照中央支持海南自贸区建设的部署和要求,选派2名直属高校校级领导干部挂任海南大学副校长,有力支持了海南大学的建设。

四是建好队伍。将合建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优秀年轻干部列入教育部年度干部培训计划,同时,用好直属高校组工干部各类培训、交流资源。通过培训,合建高校领导人员综合素养和办学治校能力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和组工工作得到不断加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