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张继梁:扶贫又扶智 当好引路人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记者 程洪涛 编辑 祝潇 审核 高文青 来源:今日成武

张继梁是山东省教育厅派驻汶上集镇牛张楼村的党支部书记。近两年来,他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主线,抓班子、强基础、兴产业、育新人,把工作分成“领着干、看着干、跟着干”三个阶段。如今的牛张楼村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整洁,村民安居乐业,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1.webp.jpg

在汶上集镇牛张楼村,张继梁正和村里的党员召开日常工作安排例会。和以往不同,今天的会议有一名新成员加入,这是在张继梁完善村级管理制度后,村里发展的第一名党员。

2.webp.jpg

3.webp.jpg

混乱,是张继梁来到村里的第一印象。管理乱、上学乱、出行乱等乱象丛生。怎样让村民过得明白,是张继梁给自己定的第一个任务。他首先把“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主题党日等活动正常化,调整和补充了村民代表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并在此基础上编写成两万多字的管理制度汇编。村里办事有了章法,群众就换了个活法。

4.webp.jpg

村里的组织生活有了严格的制度规范,老百姓气顺了,心也齐了,张继梁抓党建、促脱贫的信心更足了。他利用后方单位支持的资金和政策优势先后发展起光伏发电、晚熟蜜桃、元宝枫种植、服装刺绣加工、高温大棚等扶贫产业,直接为村集体增加十多万元收入,带动20多名村民就业,159名贫困群众全部实现脱贫。

5.webp.jpg

6.webp.jpg

张继梁长期在教育系统工作,他深知改善乡村教育状况是破解一切难题的根本所在。通过走访,张继梁发现村里每年有将近100个孩子要穿过省道去两公里外的邻村上幼儿园,在路上少不了磕磕碰碰。村民的痛点就是张继梁的工作重点。他多方筹措资金,协调关系,新建了高标准现代化幼儿园,建立了周边村镇唯一一个配备8台电脑、6000余册图书的青少年教育基地。这些发展的火种,被他一点点地种进每一个村民的心里。

7.webp.jpg

8.webp.jpg

短短两年时间,张继梁为村里新建改建道路3.6千米,改造危房及老旧房屋2200多平方米,引进125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建设500余平米党群服务中心一处、700平米幼儿园一处。如今的牛张楼村环境优美、产业兴旺,村民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