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秀红)11月23日,北京交通大学第一届“飞鸿杯”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大赛面向交大全体学生,将围绕智慧交通、智慧校园、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物联网技术应用展开角逐。

据悉,该赛事是以推动物联网专业建设、培养交大学子创新与实践能力为目标,以为参加国家级物联网大赛选拔优秀研究成果为目的赛事,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物联网技术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本次竞赛将有力推动北京交通大学物联网及相关学科建设,适应物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趋势,为有志于物联网技术研究的交大学子提供创新、创业、合作、展示、交流的平台。

大赛由佳讯飞鸿研究院院长刘文红女士,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贾卓生书记共同宣布启动。据悉,大赛由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主办,在筹办过程中,得到了交大及计算机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获得了老师及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大赛从2019年11月开始,到2020年5月结束,为期半年,决赛评选出的优秀成果,将推送全国物联网大赛。在本次大赛筹备及报名期间,交大计算机学院熊轲教授团队的创新项目《基于无线射频能量采集的“智慧农业”监测系统》成功入围第五届3S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现场决赛,最终荣获三等奖。

该赛事将推动物联网技术在5G时代应用落地,探索企业及北京交通大学在物联网应用的新焦点,将进一步加深北京交通大学与佳讯飞鸿的产、学、研合作,推进双方在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究与成果产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