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凯叔西游记》与读者见面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凯叔.jpg

图为《凯叔西游记》插画作者田宇讲述创作过程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古典名著《西游记》对于孩子来讲,有精华也有不适宜的部分,所以我对原著进行了改编,删减了原著故事中相对枯涩难懂的语言和有暴力倾向的画面,经历了多次重写与尝试,终于这部适合孩子的《西游记》。”11月23日下午,由凯叔编著、小博集出品的《凯叔西游记》读者见面会在京举办,作者凯叔、绘者田宇向与会的数百位小读者分享了他们的创作经历。

    据了解,《凯叔西游记》是凯叔历时5年为孩子量身打造的西游故事。在充分吸取评书表现手法的基础上,他用符合孩子阅读习惯的儿童化、文学化语言重讲西游故事,让孩子更深感悟古代名著的魅力。全书共10册,情节由简单到复杂,寓意从浅显到深刻,并适当加入了成语、古诗以及有关人生哲学、价值观等方面的内容,让孩子对国学有所思、有所得。

    “每个人成长的过程,都是在求取自己真经的过程。此生漫漫,唯有认识自己、接纳自己、与自己为友,才能一步步向前。”见面会上,凯叔分享了创编《凯叔西游记》中的诸多心路历程。他认为,《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中最适合给孩子讲的故事,唐僧一行四人西天取经,充满了想象力。“我创业之初,孩子们在后台最爱点播的故事就是《西游记》音频故事,但当时没有人完整地为孩子讲过这部作品,我决定给孩子量身打造适合他们的西游故事。历经三年打磨,《凯叔西游记》音频问世了;又经过两年,才有了这部《凯叔西游记》。”

    凯叔还邀请“信谊图画书奖”评委田宇为该书作图,田宇吸取了中国传统绘画、戏剧等元素,进行大胆的风格创意,为《凯叔西游记》绘制了近200张精美配图。活动现场,田宇为孩子们展示了孙悟空从无到有的过程,让孩子们感受图画与线条的魅力。为了让图文相得益彰,在创作《凯叔西游记》插画的过程中,他边听音频边进行绘制。由于凯叔声音比较浑厚,所以书中的插图运用粗线条来创作,很受读书欢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