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触动我心的实习瞬间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文|廖璐 来源:神州学人

p42.jpg

很喜欢这句一直警醒着自己的话:“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们有关。”

问题总会层出不穷,但我们不会放弃。

转眼我在联合国实习已有4个月,这100多个日日夜夜,经历和感受都十分深刻。

我目前在国际贸易中心驻纽约联合国总部办事处实习,由于涉及的业务较广而我们的团队相对较小,加上老板对实习生特别信任,因此平时的工作内容十分繁杂,但也因此获得了更多锻炼自己的机会。

实习期间,我进一步了解了国际组织的工作环境及流程,也切实感受到国际组织的工作人员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所作的点点滴滴的努力。在这里生活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又有意义。在此分享一下在工作中遇到的几个感触颇深的瞬间。

在5月24日举行的联合国授勋仪式上,中国军人张琦曼和端木栋林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见右图)。当我在现场听到“Qiman Zhang,China”的时候,内心格外激动。联合国维和部队是多么神圣的职业,他们活跃在全球最危险的地区,维护着世界的和平与安全。加入维和部队需要很大的勇气与决心,特别是对女性而言,因此我对琦曼姐更是打骨子里钦佩。为琦曼姐骄傲,也为我们的国家骄傲!相比之下,我觉得自己的格局还是不够大,需要提升的还有很多。

国际中小微企业节(MSME Day:Micro-Small and Medium-sized Enterprises Day)是我们部门与联合国其他几个部门联合举办的,旨在探讨如何为中小微企业融资赋权,为实现世界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作为主办方,活动前、中、后期都要全力投入。大型会议每天都分好几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有不同的主题,在此基础上要确认哪个分会场需要邀请哪些主旨发言人及嘉宾。在活动前期策划时的一次头脑风暴会上,老板要我和部门另一个实习生想些新点子:跳出思维惯式,想想你们要邀请谁来发言?为什么要邀请他们?他们应该在会议的哪个环节发言?为什么?

值得骄傲的是,在主题为“如何为中小微企业融资”的讨论环节里,我提出邀请全球顶尖众筹公司之一的Kickstarter来参会,该公司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离会场也不算太远。

老板对我的这个点子非常赞同,也很欣赏。我听到她和其他同事讨论活动议程的起草方案时,一再提到邀请Kickstarter的负责人,还补充说:“This is Lu's idea (这是璐的主意)。”

这样的时刻让我特别有成就感。这种成就感比完成多少件老板交代给我的任务、做了多少个会议总结都要强烈,因为这是我自己的点子,它是独一无二的,在我的脑海里孕育而生的。

说来也是奇妙,当初之所以想到这个点子,是因为那几天正值家人住院,而我当时也在盘算,如果治疗费用高昂,可能只有采取众筹的方式筹款了。在国内,一些众筹平台确实为很多人解决了燃眉之急。我在朋友圈也曾看到有人发布这类众筹信息,有些就是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同理,如果是国际性的优质众筹平台,是不是可以更好地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呢?传统融资渠道,诸如向银行贷款会有很多限制,也受政策的限制,众筹则是一种很好的新兴融资方式。于是我上网搜索了很多众筹平台的资料,最终才选定了Kickstarter。

p43.jpg

某次在联合国办公厅工作的一位中国前辈组织的分享会上,我认识了几位活跃在联合国不同部门的中国人。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维和部门的参谋,她对在场的中国青年说:“在以往的活动中,我们与非洲人民结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希望大家也能去那边看看,非洲真的需要你们,那里也没有你们想的那么恐怖。”

能在关注自己国家发展的同时心系其他国家的命运,这才是真正的大国情怀。“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如今的中国不该在发展的道路上独自前行,我们的青年也应该有全球使命感,因为世界是一个整体。如今,有这样一群中国人在为其他国家的发展努力奉献。而我,成为了其中的一分子,我感到幸运和自豪。

很喜欢这句一直警醒着自己的话:“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们有关。”

问题总会层出不穷,但我们不会放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