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儿童中心成立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刘博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博智)12月10日,由中国儿童中心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等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儿童中心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首届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儿童是未来社会的主人,是未来我国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发展的主要力量,儿童的人工智能教育影响深远。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监事长、清华大学天工智能计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少平教授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人工智能发展历程,介绍了人工智能对教育的影响并肯定了研究院的成立对推动儿童人工智能教育事业的意义。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介绍了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成立初衷、发展目标和未来愿景。他指出,中国儿童中心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将搭建平台,汇聚专家资源和社会资源,多学科、跨领域开展儿童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和实践研究。未来,研究院将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立足科技发展前沿,把握发展方向,贡献中心智慧,提出中心方案,探究儿童人工智能发展路径。二是跨界合作,与专家、校外教育机构和企业一起共同研发儿童人工智能教育产品、课程,推动儿童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产品标准化建设。三是为全国致力于儿童人工智能教育事业的同仁搭建交流平台,营造儿童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天上午,首届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在短暂茶歇后举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北京大学教育信息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贾积有以《人工智能,教育,儿童人工智能教育》为题作智慧分享。他界定了“教育”“自然智能”“人工智能”的概念,并阐释了三者之间的关系。他指出,人工智能尚不能超越人类教师,老师和学校不可替代。他强调:“我们可以将人类智慧编码在电脑中,但不可能将电脑芯片镶嵌入一个健康的人类大脑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