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社团活动“一图锁定”,三个“每”致正青春的你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江苏教育报微信公众号

学生率性选课、走班上课;

教师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七大门类、35个社团活动;

看徐州第三十三中学如何将

社团活动“一图锁定”!

用三个“每” 致正青春的你!

 三个“每个”致七八年级的你 

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中小学

综合实践课程的指导要求,

徐州第三十三中学聚焦

“悦动教育”行动设计,

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和要求:

·每位七八年级的老师要发挥特长组建一个社团,

·每个七八年级的学生要根据兴趣爱好选报一个社团,

·每个社团每周五统一开课时间、固定开课地点。

社团活动,一图锁定。

上至天文,下至地理,

通晓古今,中西合璧。

有哪些有趣的社团?

以下多图预警!

blob.png

每一个字,都是一次全新相遇。

blob.png

黑板上这四句打油诗真魔性

小编不自觉跟着念出了声……

blob.png

孩子们的巧手把面点做成艺术品

学科类

涵盖语数外

blob.png

人文类

关注世界大江大河的浩荡之势,

也捕捉区域浪花的细微之姿。

blob.png

生活类

让你发现诗意栖居,

感受“一啄一饮”的小确幸。


茶艺  实验农场

blob.png

体育类

锻炼身体,从现在做起!

blob.png

艺术特长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blob.png

为保证活动效果,徐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充分利用学校所有校舍和设备,打破班级、教师、学科之间的界限,实现校内“走班”,多种社团授课方式并存的模式,最大限度整合教学资源,增加学生学习的选择性。

 一套评价体系 发展中心统筹推进 

徐州第三十三中学为保证活动效果,

设立教师发展中心,

统筹推进社团活动,

建立统一评价体系。

社团三连

纳入绩效考核

可入学籍档案

社团活动我们是认真的!严格本严!

教师评价

(1)教师从教应有计划、有进度、有教案、有考勤、有评价记录。

(2)教师应按学校整体教学计划的要求,达到规定课时与教学目标。

(3)教师应保存学生作品及在活动中、竞赛中取得成绩的资料,及时上报教学处存档。

(4)教学处通过听课、查阅教师记录、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教师考核,记入校本业务档案。

(5)七八年级任课教师按学校要求必须开设课程,鼓励九年级任课教师及其他教职工积极参加,课时纳入绩效考核。

(6)开设课程的教师保存好相关材料,按照职评相关规定折算班主任年限。

学生评价

(1)校本课程不采用书面的考试或考查方式,但要作考勤评价记录。

(2) 教师根据每个学生参加学习的表现进行评价,可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差”记录,作为"优秀学生"评比条件。

(3)学生成果通过实践创作、作品鉴定、竞赛、评比、汇报演出等形式展示,成绩优异者可将其成果记入学生学籍档案。

(4)七八年级学生必须按学校要求每学期参加一项悦动新时空社团活动课程学习,无故未参加或成绩考核“差”的学生,九年级必须重修,否则不予颁发毕业证。

 师生、家长这样说 

七6班学生于国梁:我报的是“一起看天下”。俗话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社团活动可以丰富自己的认知,增长才干,让我们追求进步,勇于创新。

于国梁妈妈:学校建立的社团活动,我非常满意,社团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平台,锻炼孩子的交际能力。参加社团好处多,何乐而不为呢?

七6班学生白岚旭:我报的是“名著电影赏析”。加入社团让我感受到实践出真知,长才干,参与服务活动有利于有利于培养我们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白岚旭妈妈:希望学校以后能多鼓励学生们参加各类文化活动,多开展一些有益于学生的文体活动,注意学生的全面发展。

七1班学生沈欣:通过徐州传说社团课,我了解了许多本地历史,听到了不少传奇故事。在不断了解和亲近家乡文化中,我更加热爱徐州。

沈欣家长:这次举办的诸多社团课活动有趣丰富,教学老师认真幽默,学生兴致勃勃,我家孩子从诸多社团课中选择了了解徐州传说。这样的活动有益于学生开阔眼界、获取知识。希望学校多多举办。

谢老师:社团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活动中,孩子们既培养了兴趣,陶冶了情操,又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