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在清华大学闭幕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孙梦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梦捷)12月6日到8日,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来自清华大学的《基于IPv6的移动低延迟VR系统》,以及来自沈阳农业大学的《基于IPv6移动平台的农业检测与识别系统》两项作品获得了本届大赛的创新大奖。

据悉,本届大赛分为甲、乙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的近300个团队参加。经过高校推荐、形式审查、IPv6知识机考、成果验证、现场展示和答辩等多个环节的审查与竞赛,共产生出63项优秀作品。其中甲组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5名,乙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主办、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承办,是面向CERNET会员高校师生开展的,用于下一代互联网软硬件技术及应用创新研究、交流学习的平台,旨在培养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创新人才,促进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IPv6专业赛事,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五届。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李星教授讲述了中国25年前接入互联网的历史,也表达了对学生的希望。他表示,今年是互联网(ARPANET)诞生50周年,也是中国接入互联网25周年,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的未来就在年轻人手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