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20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12月19日在山西省阳曲县启动。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活动并讲话,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做深做实关心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工作,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作贡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启动式。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

沈跃跃说,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保障所有孩子特别是贫困地区儿童、困境儿童都能健康成长是全面小康的题中之义。全国妇联在总结今年暑期多部门共同开展关爱儿童、服务社会活动的基础上,面向贫困地区儿童,继续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广泛动员各类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帮助广大儿童和家庭学习法治安全知识,树立良好家风,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假期;推动形成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长效机制,把党对少年儿童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沈跃跃希望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优势特长,与广大家长和留守儿童一起开展爱国爱乡爱家等教育活动,向他们提供专业的关爱服务;希望广大家长切实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利用春节与孩子团聚的日子,多陪伴和关心孩子,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悉,全国妇联等7部门将在寒假期间组织一百万名各类志愿者,与一百万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通过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享受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假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