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明年计划建设3000余所足球特色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12-20 作者:记者 焦以璇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2月20日讯(记者 焦以璇 李小伟)校园足球的触角正在向下延伸。记者今天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教育部开展了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遴选建设3570所足球特色幼儿园,成立首届全国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研制出台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

“建设足球特色幼儿园,不是要组织幼儿参加足球竞赛,而是以足球作为载体培养和提高幼儿的运动兴趣和运动机能。通过这样的延伸让体育的价值在幼儿阶段就打下扎实的基础。”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

为培养幼儿足球教师,2019年7月全国校足办开展全国首届幼儿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示范培训,由英足总讲师授课,分别培训园长和教师各200名,并在示范培训后在全国启动培训。

据介绍,2020年再创建3000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推广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和足球特色幼儿园项目管理平台,组织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调研摸底足球特色幼儿园工作情况,不断提升足球特色幼儿园管理水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