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报送2019年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施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报送2019年乡村教师
生活补助实施情况的通知

教师厅函〔2019〕15号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我部拟全面了解连片特困地区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情况,以及非连片特困地区自主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情况,特请各地报送相关材料。现将报送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一)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施情况报告。主要包括四部分:一是2019年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实施情况总结,包括基本情况、管理情况、取得的成效等;二是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三是进一步做好实施工作的意见建议;四是2020年的实施计划。

(二)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施情况统计表。所有省份均需填写此表(见附件),表格内容主要为2019年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施总体情况,包括本省份总县数、实施县数、受益学校数、受益教师数、投入资金总额、人均月补助标准等。

(三)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基础数据。本表只需连片特困地区省份填写,与往年一样继续通过“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信息报送平台”(http://jss.jszg.edu.cn)填报,同时需填报《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分县实施情况汇总表》。

(四)相关政策文件文本。2019年省级层面出台新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的省份报送相关文件文本。

二、工作要求

(一)明确填报口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是指各地在绩效工资之外,单独为乡村教师发放的各类补助、津补贴等,各地统一发放的乡镇工作补贴不纳入统计范围。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

(二)简化报送方式。相关材料仅报送电子版。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施工作报告同时报送WORD版及盖章扫描版;《2019年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施情况统计表》同时报送EXCEL版及盖章扫描版;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基础数据通过平台报送,其中《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分县实施情况汇总表》同时报送盖章扫描版;相关政策文件文本报送扫描版。

(三)严格报送时限。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10日,其中“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信息报送平台”开放时间为2019年12月16日—2020年1月10日工作日的8时至17时。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及早部署,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报送。相关材料将作为核拨中央奖补资金和通报实施情况的主要依据。

(四)确保数据准确。各地要做好相关县(区、市)教育行政部门信息报送指导工作,做好数据审核把关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完整、准确、有效,严禁弄虚作假。对提供虚假数据,冒领、套取财政资金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三、联系方式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待遇与社会保障处联系人:钱程,电话010-66096813,电子信箱baozhangchu@moe.edu.cn;

“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信息报送平台”技术支持联系人:成娟,电话010-58809432;张明雨,010-58806987。

附件:2019年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施情况统计表

教育部办公厅

2019年12月16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