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办学实践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0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日前,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举行“立足新时代,全息育未来”办学实践研讨会,展示全息教育理念指导下的新时代学校样态探索经验。

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是在首都“加大市级优质资源整合力度,构建北京新教育地图”教育形势下,丰台区教委根据“内升外引”战略,引进高校进行联合办学的首批学校。经过6年办学实践,学校构建起完善的现代学校治理模式和“三元全息课程”体系,搭建基于教师专业发展的学习共同体,形成培育全面发展的育人路径。

活动现场,学校展示了15节三元全息课程,包括“个人与健康”“社会与人文”“自然与科学”三大领域,既有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等传统学科,也有传统文化、整本书阅读、爱商等校本课程。

研讨会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段兰华主持。校长郝玉伟介绍,建校伊始,学校构建了基于教育哲学的三元全息课程体系,把每一节课作为学科课程和学校课程全息单元,体现学校办学育人目标和学科核心素养与整体逻辑,以此撬动学生的学科思维、学科情感和认知发展,促进学生终身发展。此外,学校注重提升自身造血能力,搭建教师学习共同体,建构教师研修课程体系,提升教师素养,引领教师专业化幸福成长。

北师大教授郑葳说,学校努力创建和完善育人系统,从校园文化、办学理念、育人目标、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进、教师发展等各个方面进行系统变革,为学生素养培育构建了一个全新教育生态。

丰台区委教工委书记房书勇表示,丰台区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教育改革,坚持优质均衡发展,稳步推进集团化办学、集群式发展,以及引进合作办学,打破资源壁垒,努力办好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

本次活动由丰台区委教工委、丰台区教委主办,丰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现代教育报承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