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让孩子爱上经典 高效阅读

《让孩子爱上经典·李天飞精讲西游记》举办新书品鲜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作者: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月10日讯(记者 张春铭)“为什么要读《西游记》?好玩!”李天飞说。李天飞是《让孩子爱上经典·李天飞精讲西游记》的作者,这套书将于近期出版上市。今天,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神秘岛策划了以“爱上经典 高效阅读”为主题的新书品鲜活动,作者李天飞、《百家讲坛》力推主讲人韩田鹿、儿童阅读研究者及推广者李一慢等嘉宾围绕“爱上经典 高效阅读”进行了交流。

1.jpg

嘉宾论坛,左:李一曼,中:李天飞,右:韩田鹿

李天飞是北京大学中文系古典文献硕士,曾任中华书局文学编辑,是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会员,中华书局版《西游记》的校订者。在《让孩子爱上经典·李天飞精讲西游记》中,李天飞通过自己的语言重新讲述了《西游记》的故事,同时结合自己多年校注《西游记》的成果,增加了大量知识分析。

《让孩子爱上经典·李天飞精讲西游记》共6册,每册8个章节,内容分析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分模块与读者进行互动,延伸拓展读者的知识面。除此之外,每本书中还增加了精美的彩色拉页图,让孩子们在“润物细无声”的氛围中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持久魅力。

2.jpg

作者李天飞与嘉宾、责编等合影

在本次活动中,李天飞、韩田鹿、李一慢三位老师围绕“爱上经典,高效阅读”主题,从“《西游记》这部书的特别之处”“孩子为什么需要阅读名著”“如何让孩子爱上经典”“如何让孩子们通过高效阅读体会阅读经典的快乐”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及分享。

神秘岛负责人耿磊表示策划《让孩子爱上经典·李天飞精讲西游记》这套书的初衷是为了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让孩子爱上经典,激发孩子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热爱。中国经典名著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及智慧,让孩子阅读经典名著就是用智慧铺就他们的健康成长之路。

李天飞表示,《西游记》的原文约80 万字,小读者通读全书很困难。一个简洁的改写本,能引导孩子迅速了解西游故事的大概。李天飞小时候就是先读一本薄薄的《西游记》改写本,然后接触原著,才不感到吃力。

据介绍,《让孩子爱上经典·李天飞精讲西游记》是一个完整的改写本。注重保持原著的语言特色,幽默风趣、生动活泼。注重保持原著的人物性格。注重保持原著的情感、气氛和思想深度。与情节发展无关的韵文、唱赞,插科打诨、大段引文等不利于孩子理解的内容删除。同时,在每章之后附加了一些对故事的解说,以及拓展的知识点,相当于“故事背后的故事”,便于小读者更顺畅地理解原文。


3.png

《李天飞精讲西游记》,李天飞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20年1月出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