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春走基层·教育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喜庆春联映红一张张笑脸

发布时间:2020-01-17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这一下更有年味啦,看着这‘福’,心里就暖洋洋的,真中!”临近春节,河南省郸城县詹庄村办公室里,68岁的村民詹德勤乐呵呵地说。

这天上午,郸城县教体局、县青年书法家协会在詹庄村举行迎新春扶贫送春联活动,文化进户、温暖送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观赏、领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

“家过小康欢乐日,春回大地艳阳天”“多劳多得人人乐,丰产丰收岁岁甜”“政策归心春色好,民风向善路途宽”……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一个个喜庆祥和的“福”字,映红了一张张笑脸,温暖了村民的心,描绘了大家对脱贫致富、过上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谢谢!谢谢!党的扶贫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连过年用的春联都为我们写好啦!”村民王秀真接过火红的春联爱不释手,喜笑颜开。

“春联内容好,字也写得好。”村民郑秀英一边欣赏着自己“抢”到的两副春联,一边连声称赞说。 

郸城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介绍,写春联、送春联,既是给农民朋友送上新春祝福,带去脱贫致富的美好祝愿,同时也是开展文化扶贫,希望村民在物质脱贫的同时能够实现精神脱贫。  (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发自河南郸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