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是党支部书记,让我去!”

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生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1-29 作者: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陈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我郑重向组织提出请求,申请加入援鄂医疗队,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去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去实现作为一名医生的价值。我是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呼吸科医生,更是一名党员、党支部书记,恳请领导批准,让我去!”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生万松在个人申请书中写道。

1月26日,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迅速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号召和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要求,发布了援鄂倡议书。倡议书下发不到两小时,便有20余人递交了请战书。经医院研究,6名医护人员被选任第一批驰援武汉,万松是其中之一。

万松是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也是临床第一党支部书记,常年奔波于临床一线,平时在岗位上尽职尽责,随叫随到。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便一直在关注着疫情发展,看着确诊人数日益增长,心里也跟着着急。此次支援行动,他刻不容缓,他说:“我是一名呼吸科医生,这次新型病毒是呼吸传染疾病,我有呼吸道疾病的相关经验,相信我比其他人更适合。”

1月26日上午,通知下达,当天晚上就要收拾行装集合,时间紧,任务重。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万松的脑海里闪过一丝的愧疚,家里两位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两个小孩一个4岁,小的才刚满 5个月,并且小的娃正在发烧,需要入院治疗。这个特殊时期去援鄂,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于情于理有些不忍。但作为一名党员,一位医务工作者,他还是毅然决定前往。回到家,他与家人商量,妻子听后有所顾虑,家里的重担落在她一个弱女子身上,作为妻子她可以克服,但前赴疫情灾区,前路未知,家人都很担心他的安全。

“我是医生,更是党员,从走入医院立志成为一名合格医生开始,从站在党旗下宣誓成为党员那一刻开始,我就随时准备为人民牺牲一切。作为呼吸科医生,我有自己的专科优势,身为一位党支部书记,我必须做好带头作用,所以,这次救援我必须去!”看到万松态度如此坚决,妻子也不再犹豫,只有几句深情叮嘱:“一定要平安归来,我们在家等你!”

想着小儿子正发高烧,为了减少对妻儿的愧疚,在26日晚集合培训后的深夜,他潜回家中,把儿子送到医院的儿科办理好入院手续,稍作安顿后,27日一早便加入到江西省第一批援鄂的医疗队伍中,踏上了去往武汉的征程。

在今天的祖国大地上,像万松这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弃小家,逆向而行,踏向赴鄂驰援之路;他们坚定信念,肩担重任,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职业精神,他们不是军人,却都有着军人一般“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担当,他们的心始终和人民群众的健康连在一起。(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陈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