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省曲周县:中小学“网上”开学!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河北曲周1月31日电(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白丽英 范河军)“从正月初二就开始准备,今天,九年级数学、语文、化学、政治学科正式开课!看回放效果还行,咱们的网络课堂成功啦!”今天上午10点,在网络课堂录课室,河北省曲周县进修学校附中九年级年级主任郑敬芝看着手机上的直播回放和学生反馈,心里十分高兴。

为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曲周县进修学校附中早安排、早谋划,充分利用筹建的标准化网络录课室,制定出详细的网络教学计划,并为每名录课教师配备了专用设备和生活用品。随后,该校通过钉钉直播功能,开展“网络课堂”教学,首播即实现1000多名学生同步互动,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异常严峻的形势下,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制定了具体的教学工作意见,要求各单位、各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教学方式,利用现有教育资源,开设“直播课堂”,开展网络教学,同时根据不同学校、年级、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和学科特点,制定在线教学辅导计划,通过微信、QQ、钉钉、快手、希沃白板等多种渠道、形式,加强学生作业指导、在线辅导、答疑解惑,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不受影响。截至目前,曲周县尚书中学、实验中学和大河道乡小学、河南疃镇小学等30余所中小学校已经开通了网络课堂,100余位学科教师变身“网络名师”,从线下走到线上,利用“网络”授课,将学科知识进行梳理巩固,对学生开展远程辅导,实现防疫情推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