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大学:“在前线,我们并肩作战”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1月29日零点,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呼吸内科护师李玉珍来到黄冈的第一个夜班。她还没来得及梳理复杂的心绪,就已经投入紧张的工作,而工作的第一件事就是迎接病人。12位转院病人一次性进入隔离病房,他们都是刚刚经过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人。12个人,12只口罩,12双眼睛,大家都没有说话,但一切都在不言中……

1月28日,大年初四,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5名成员,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奔赴湖北灾区救护前线……28日夜间,他们被紧急调配至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这里是黄冈市中心医院新院区,由于疫情到来被提前改造启用,被称为黄冈版“小汤山”。

在前线,与病毒奋战的的医生们争分夺秒、枕戈待旦。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专业副主任张鲁所在的重症病区,接诊首夜就迎来了6位病人,患者年龄最大的80多岁,大部分为40多岁,情况大都比较复杂,一些患者存在糖尿病等合并症。这一夜,整整10个小时里,他水米未进,为了节省时间、节约防护服,他也没有上厕所。天亮了,交班的同事来了,脱下防护服,张鲁才感觉到里面冷凝的水汽,不禁打了个寒颤。1月30日晚,在连续上了两个夜班后,张鲁利用下夜班后在酒店休息的工夫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照料病人,齐鲁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张静静把头发理成一寸多长。“来武汉之前我就做好了剪掉长发的准备,我们山东医疗队的数十名女战友都一起剃了寸头。”

1月30日12点,齐鲁医院重症医学主管护师马茜开始了她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ICU工作的第三个班次。之前两个班次她负责一位病人,随着患者人数的增加,30日开始负责两位。这也会是今后工作的常态。由她负责的一位患者病情已经明显好转,未再有喘憋症状,血氧饱和度由最初的35%升到了95%以上,其余生命体征也在正常范围。一天多的时间就把病人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马茜心里由衷地为自己的团队感到自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齐鲁医院重症医学主管护师李颖霞被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展现出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所震撼和鼓舞。她在黄冈一线见证了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投身防控前线的情形,目睹了党员们争相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事迹,亲历了各地疫情得到及时有效地控制、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在48小时内就被建成了黄冈版“小汤山”的画面……

“前方第一批医疗队员战斗已经打响,我们也已经准备好了,相信我们一定能行,能够打赢这场战斗!”队员们纷纷表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