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师范大学面向社会开放疫情心理支持网络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陈帆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长春2月1日讯(记者 陈帆波)记者从东北师范大学了解到,今天开始,该校筹建的“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疫情心理支持网络服务平台”,正式面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开展疫情相关的心理危机干预与服务工作开通服务。平台幵通后,网络心理咨询辅导服务每天将从早上8:00幵始到22:00结束。

据了解,东北师大是吉林省心理学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的专业单位,该校心理学院有和很强的专业优势,为做好此次心理支持服务工作,心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志愿者招募工作,招募本校专业教师和有心理学学科基础、有咨询经验的优秀硕博研究生组建志愿者队伍。目前,已招募心理专业教师29人,其中,心理学院教师22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咨询师3人、毕业校友3人,吉大医院心理科医生1人;招募心理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96人。这些人员全部来自学校心理学院。

据了解,几天来,东北师大心理学院全力幵展了志愿者培训工作,目前已经由心理学院专业教师义务开展15场培训,从职业伦理、服务技术、辅导技巧等方面对志愿者幵展全方位培训,确保为疫情期间的网络心理辅导提供专业扎实有效的服务。平台幵通后,网络心理咨询辅导服务每天将从早上8:00幵始到22:00结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