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大学牵头发起“新冠抗疫心理支持热线”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蒋亦丰 柯溢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浙江杭州2月1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柯溢能)今天,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牵头相关单位,面向社会公众开通了“新冠抗疫网络心理支持热线”。

该热线于2月1日—2月16日期间面向社会每天开放,预约时间段为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咨询时间段为每天下午14:00-17:00、晚上18:00-21:00,由来自浙江省内外高校、医疗系统及社会心理服务机构专业心理咨询师在线提供专业支持。

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至今人们不同程度地承受着疫情来袭的巨大心理压力。一般的情绪反应可以通过自我调节、家人陪伴等方式得到有效化解,但仍有少数情绪困扰会持续存在甚至不断加重,需要专业的心理支持介入。

为此,中心联合注册系统浙江督导点与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在短短三天内起草各类规范性文件10余份,整理各类新冠抗疫和心理支持学习资料10余份,招募专业心理支持志愿者100余人、专业督导师4人,申请心理热线工作QQ5个,线上开展专业培训1次,以确保该心理支持热线工作的专业性与规范性。目前,已选定首批共六十多位咨询师参与网络心理支持热线的志愿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