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金州空中课堂”帮了我们大忙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景应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家住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油迈乡里讲村按高组的韦光华春节过后心里一直不踏实,女儿韦娟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可这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一点也不能大意啊!”正当他为孩子推迟开学的事情而焦躁不安时,从学校传来了好消息:“金州空中课堂”开课了。

“这样真好,不但解决了孩子有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问题,还能把学习搞上去!”韦光华说。

1月31日,黔西南州教育局开通了“金州空中课堂”。当天下午,全州43所高中校长、副校长、中层干部及部分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在家里通过手机客户端和电脑等收看了启动仪式。来自兴义一中、兴义八中、阳光书院等学校的老师发挥示范作用和名师引领作用,为学生提供在线课程服务解决解答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困惑问题。

据了解,“金州空中课堂”以班级为单位,以“金州教育云”平台为主体,其它方式为辅助,任课教师通过“金州教育云”直播平台、师训宝直播平台、阿里钉钉班级群直播、腾讯QQ群功能在电脑端、移动端发起群直播,学生使用电脑、手机客户端、班级群中进行课堂学习,或者与老师互动;直播的视频可以保存三个月,课后可下载导出,供学生课后复习或错过当前课程回放直播学习;此外,任课教师还可通过“金州教育云”直播平台根据学生提交的作业进行在线批改、评价、反馈和指导等。

按照我们黔西南州教育局的工作计划,2月1日至2日,将对全州学校管理人员和科任教师进行线上培训;2月3日,高三各学科科任教师将开展线上教学活动;2月10日,九年级各学科科任教师将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这样一来,我们就达到了党和国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要求!”黔西南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说。

作为黔西南州的省级一类示范性高中,兴义一中将结合“金州空中课堂”积极发挥名师名校的优势,在网上制作教育教学课件,对全州学生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兴义一中副校长曾旭说,在学校领导带领下,老师们都积极主动参与该活动,认真备课、主动作为。

“为应对疫情防控和延迟开学的特殊情况,在州教育局开通‘金州空中课堂’后,根据我们高三(17)班的教学进度,我将进行网络备课并对物理学科进行第二轮复习,对力学、电学和热学等进行专题辅导,以此达到防疫保教目的。”兴义一中高三(17)班物理老师程肇丹一脸的平静。

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刘秀祥表示,针对高三毕业班学生学习时间紧、复习压力大的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校将按照“金州空中课堂”的要求,制定符合学生实际的网络学习备考方案,根据班级制定直播教学计划、直播授课课程表,确保直播授课正常开展,精确到每一位师生,保证学生正常学习备考。

自开通“金州空中课堂”以后,韦娟的学习就不再需要我的监督了,现在她每天准时按照班主任老师的安排,拿着手机进行网络学习、交流互动和提交作业。“感谢‘金州空中课堂’在这么一个关键时期帮了我们家长一个大忙!”韦光华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景应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