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太原:50万师生同上战“疫”保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太原2月1日讯(记者 赵岩)“没想到这样上课注意力集中,效率还挺高,感觉很新鲜!”2月1日中午12点,刚刚在线上完化学,英语两门课的太原12中1701班学生孙钰坤告诉记者。如何在防控疫情、延迟开学的同时确保 “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太原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启动了“在家上课”行动计划。1月31日,太原五中、十二中、十五中等部分学校高三年级试点开启线上课堂。2月1日,太原市线上课堂正式面向全市高三学生开课。

“按照计划,2月10日,50余万中小学生将全部开展在线上课。”太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防控疫情期间,“在家上课”行动计划由中国联通太原分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钉钉直播平台提供全免费支持,在原班级、原教师、原学生、原课表不变的基础上,全市所有中小学生“在家上课”,且开齐开足课程。

中小学生“在家上课”行动计划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至12时、下午2时30分至4时,学生通过登录软件班级群进行在线教学;下午4时至5时30分进行在线答疑、个性化辅导。此外,太原市还通过太原教育电视台和广电云播出《太原名师空中课堂》,截至目前已组织54位名师录制了18天的优质课程。这些课程将组成《太原名师空中课堂》高三复习专题讲座,每天各播出三个学科,每科时长45分钟,上下午各播出一次。课程播出次日,学生们还可通过《太原教育报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同步直播和点播观看。

“在家上课”行动计划的启动让广大学生家长倍感欣慰,“看到在疫情仍旧严重的情况下孩子没耽误学习,心里踏实了”家长张慧芳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