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战“疫”关键时刻,老潘从美国写来了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对于此次疫情发生在自中国而非别的地方,我有两点理由相信世界应该感到幸运: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因为其他没有一个政府有这样的能力、决心和勇气,能如此果断迅速地采取行动。”

疫情阻挡不住温情。战“疫”关键时刻,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也牵动着外国友人的心。就在1月31日,一封充满温情的信从大洋彼岸发来。

这封信的作者是厦门大学外籍教授、新航道“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形象大使潘维廉。作为一位在中国生活了三十余年的美国人,潘维廉对中国人民正在遭遇的这场危机感同身受,他十分赞赏中国政府在应对这场疫情中所表现的果敢和担当,更为自己此刻未能留在中国与中国人民在一起而遗憾:“我更希望此时是身在中国......”潘维廉的来信,字里行间展现了关切和真诚。

他在信中写道,从中国朋友发来的微信中,我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这种强大的中国精神也正是中华文明得以流传几千年的原因,它也将引领中国以及全世界穿越当下的这场危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