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驰援武汉医疗组工作日志:“你在武汉还好吗?”

发布时间:2020-02-02 作者: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你在武汉还好吗?”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驰援武汉医疗组工作日志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源)近日,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8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他们在抵达武汉后,这几天的工作是否顺利?生活起居是否方便?

下午4点,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护师程浩然下班了,他加入的是护理重症组,主要照顾危重症病人。4个小时的工作对体力消耗非常大,每次下班的时候衣服都湿透了,脸上也被防护服勒出了痕迹。

他介绍,由于是隔离病房,没有护工或家属陪床,除了完成医疗护理工作,他们还要为病人清理大小便、领饭、打水等生活护理。

“我们的工作量很大,和普通病房查房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廉海容说,在有高度传染风险的病房里,隔离衣、防护服、手套、眼罩、面罩,里里外外要套好几层。从隔离病房出来后,晚上要开小组会议,工作节奏超负荷。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烧伤科ICU副护士长费国在自己的武汉工作日志中写道:4小时的护理工作忙而有序,工作情况如下,护理重症患者15人,更换补液19次 ,吸痰护理7次 ,雾化吸入10次,测脉搏氧8次,测体温15人次 ,测血压2人次 ,更换黄色垃圾袋13次 ,心理护理10人次。

下面这张缓冲间分区图是费国和武汉当地医院重症区的护士长沟通后制作的。今后会根据这个示意图,对武汉当地医院缓冲间进行规范化整改。

1580617358(1).jpg

为了认出彼此,也为了给患者打气,他们在防护服的后背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和自己所在医院。

1580617300(1).jpg

费国介绍,为了确保抗疫队员零感染,在住处,全体队员将外出衣、工作鞋整齐划一放在房间外,全体队员统一在进房间处放置手消和拖鞋、垃圾桶,进行个人卫生清洁后再进房间,脸盆和泡脚洗衣盆分别高低放置。

1580617325(1).jp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